下周贵州将有两次降雨过程 需注意安排秋粮抢收

2020年09月27日17: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27日电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连绵秋雨仍将持续,下周贵州将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9月以来,贵州普遍出现秋绵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合理安排秋粮抢收抢晒工作。

具体预报为, 周一白天(9月28日白天),贵州省的中部以西以北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为主;周一夜间到周二白天(9月28日夜间-29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省的中北部有中到大雨,毕节市东部、遵义市中南部、铜仁中部有暴雨。

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9月29日夜间到30日),省的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省的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周三夜间到周五白天(30日夜间-10月2日白天),省的西部及北部地区阴天夜间到早晨有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回升。

周五夜间到周日(10月2日夜间-4日),省的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各地气温将自北向南下降。

据监测,9月以来贵州普遍出现秋绵雨天气,按照气象标准,省的中北部和东部地区已达重度至特重度秋绵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贵州各地仍多降雨,其间有短时多云天气,各地需关注当地气象台站的短期天气预报,合理安排抢收抢晒工作。(龙章榆 陈思静)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