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100个户外劳动者温暖“小港湾”11月底全面建成

2020年09月25日14: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示范点,虽然整体面积不大,但设施完备,环境干净整洁。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示范点,虽然整体面积不大,但设施完备,环境干净整洁。

“外面很热的时候,或是遇到下雨的时候,我们可以到这里来休息一下。里面有电视看,中午把饭带来,还有微波炉可以给我们热饭,所以感觉这个地方非常舒适贴心。”刚巡逻结束的物管员娄义森正打算在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中小憩一会儿。

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是今年省政府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是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具体体现。遵义市新蒲新区结合实际情况,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建成100所不同类型、不同级别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的同时,也能解决户外劳动者普遍存在的饮水难、热饭难等实际问题,是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

人民公园游客中心是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示范点,虽然整体面积不大,但设施完备,环境干净整洁,配备有桌椅、饮水机、冰箱、微波炉、电视以及小药箱等生活必备物品,基本保障了户外劳动者“累了能休息、渴了能喝水、热了能避暑、冷了能取暖、伤了能急救”的需求。

在贵州银行合兴大道支行,新区通过资源整合的方式建设了简易型的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我们是按照省、市、区各级工会的要求,结合我行‘用心服务’的理念打造的,是为了践行爱心、诚心、贴心、细心、热心的五心服务,尽可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温馨、舒适、方便的休息场所。”贵州银行网点行长钟蓝正为前来避雨的环卫工人递上一杯热茶。

“我们在建设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之前,对新区的现有站点资源以及站点辐射范围、辐射人群等进行了摸底调查和考察评估,力求做到站点布局的科学性、站内设置的合理性。”区统战部(群团部)副部长舒俊告诉记者。

据了解,截止目前,新蒲新区通过整合辖区内的游客接待中心、综合执法岗亭、环卫工人休息室、公共厕所管理室等站点资源,已建设完成77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其中,示范性站点2个,简易型站点75个,其余的23个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新建的标准型站点,也将在11月底完工投用,全部站点建成投用后,将基本覆盖全区户外劳动者的主要集散地。

下一步,新蒲新区还将充分发挥服务站的阵地优势和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不断巩固提升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服务质量和效果,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的户外劳动者之家。(文/图 包福兰 罗保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