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煤集团帮扶龙津街道精品水果技术提升培训会召开

2020年09月24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9月20日,2020年中煤集团帮扶龙津街道精品水果技术提升培训会召开。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相乾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农业创新三大理论创始人、武汉大学客座教授许洪朝应邀参加培训会并现场授课。

培训会向各位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县精品水果的发展历程、发展定位与自身特色,栽种、教学、科研等的基本运行状况。培训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加强交流,不仅要加强和培训教授的交流,还要加强内部之间的交流,相互支持,抱团发展;三是抓紧抓实,通过街道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为街道的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贡献力量。

许洪潮教授为参会人员讲课,内容广泛全面,涉及农业创新三大理论的形成、土壤与微生物环境生存论、作物自衡论、种子中心论、作物关键阶段精准施肥、作物的营养与健康、农作物生产中的主要问题、九类作物配套方案、山区农业发展方向等有关理论和技术知识,并进行了现场实操。

培训会前,龙津街道还组织参会人员到大竹村、幸福村清脆李基地,丰良村枇杷、柑橘水果示范基地等进行了现场参观和病虫害防治实际教学,并开展了学习交流。

龙津街道相关干部、街道17个村的村干部、各村水果种植户等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印江县融媒体中心 夏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