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种植业发展中心果树专家组赴荔波指导精品水果产业发展

2021年03月18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荔波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021年3月12日,黔南州种植业发展中心主任王仁忠率3位果树专家赴荔波指导荔波精品水果产业发展。

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关怀下,荔波精品水果产业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种植面积突破13万亩,建设以荔波蜜柚、荔波枇杷和荔波血桃三大产业为主的精品水果产业。州种植业发展中心时刻关注荔波精品水果产业的发展,为使荔波县精品水果产业更好的发展,促进产业扶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在荔波县种植业发展中心主任刘伦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深入荔波县玉屏街道拉岜村、朝阳镇八烂村和岜马村果园基地同当地种植大户及专业合作社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实地指导,详细的向种植户传授精品水果种植管理过程中的整地、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及精品水果销售的经验及做法。

近年来,荔波县积极引导枇杷种植过程中推广套袋技术的应用,经过示范推广,今年荔波县枇杷种植套袋技术已实现全覆盖,专家组对荔波县给予了荔波县枇杷套袋种植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荔波县精品水果产业发展要向高质量发展,采取先进的技术措施促进产业发展,实现果农丰收致富。(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