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一带一路”重点工程默拉直流线路率先完成放线施工

2020年09月24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架线施工
架线施工

“导线到位,停机锚线……”9月23日下午,随着施工负责人发出铿锵有力的指令,由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II标段最后架线区段G443-G472完成导线展放工作,标志该标段架线施工全线贯通。

据悉,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是“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工程,路径长度约878千米,全线铁塔共1946基,是巴基斯坦国内第一条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也是目前巴基斯坦国内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距离最长、输送容量最大的输电线路。其中,由贵州送变电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默拉±66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线路II、Ⅲ标段共计221千米,铁塔共计483基。工程建成后,主要用于输送巴基斯坦塔尔煤矿、卡西姆港、胡步等南部电站发电至北部工业中心拉合尔,对促进巴基斯坦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继公司负责的线路III标段成为整条输电线路第一个贯通的标段后,该标段成为第二个贯通的标段。”施工负责人表示,在默拉直流线路施工进度等方面,贵州送变电公司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自该工程开工后,默拉直流线路II、III标段受严重的地下水降水施工难题、沙漠流沙坑、沙漠运输困难、高温天气、当地工人工作文化差异等诸多困难影响,施工进度一度滞后。

作为唯一参建该项目的南方电网公司下属单位,贵州送变电公司施工项目部顶住压力,下决心不拖后腿,根据巴基斯坦当地施工人员的施工习惯及工作能力特点,制定出“基础阶段学习经验、组塔阶段收复失地、架线阶段弯道超车”的方针,发扬“忠诚可靠、攻坚克难、用我必胜、舍家为业”的精神,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攻坚精神攻克了一系列难题。最终实现由前期基础阶段进度倒数到率先完成主体施工的第一、第二名。(陈炎 魏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