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兴隆乡:“三部曲”唱响国防教育宣传“主打歌”

2020年09月23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隆乡国防教育日座谈会。罗荣玉 摄
兴隆乡国防教育日座谈会。罗荣玉 摄

9月19日是我国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意识,激发居民热爱国防、参与人防建设的自觉性,不断提高综合防范能力,大方县兴隆乡党委、政府积极谋划部署,“三曲调”唱响国防教育宣传“主打歌”。

召开国防教育座谈会。9月21日,兴隆乡组织各村(社区)居民代表参加国防教育座谈会,激发辖区居民的爱国热情,提升全民国防意识。通过召开本次国防教育座谈会使与会居民特别是年轻居民了解了我国国防的兴衰得失以及当下的国际形势和时事动态,有效增强了其国防意识、忧患意识,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工作人员分别通过工作微信群、居民生活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互联网平台,向亲朋好友、辖区群众推广宣传国防教育知识;号召广大辖区居民通过提高国防意识,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思想意识。在辖区形成了人人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社会风气。

开设国防教育主题班会。9月22日,乡辖区内各中小学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国防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不仅通过对国防教育的含义、国防教育对于学生的重要意义,为线索给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国防知识,而且通过听《义勇军进行曲》讲述“南京大屠杀”事件等方法让学生深刻地感受到当今生活条件是多么的来之不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国无防不利,民无兵不安。未来的反侵略战争,不仅仅是军事力量的较量,也是综合国力乃至民族凝聚力的较量。此次活动,为机关干部职工、学校师生、村、社区“两委”成员及辖区的党员和居民群众营造了关心支持国防的良好风气,增强了机关干部、师生、党员以及辖区居民的国防意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罗荣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