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

2020年09月22日08: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讲课现场。
讲课现场。

镇宁县为进一步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宣传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增强企业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日前,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工商联、安顺市律师协会劳动专业委员会、贵州瀑乡律师事务所联合组织全县50余家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到县工商联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主要是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为主题,重点围绕电子合同、劳动劳务报酬支付、婚姻家庭、遗嘱继承、高空抛物等一系列与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讲解,同时结合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及风险隐患进行分析,帮助企业查找制度上法律漏洞和薄弱环节。

此次宣讲活动,既深化了企业法治意识,又增强了企业社会责任感。通过宣讲,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治水平,帮助企业以法律的手段与方法进行管理,同时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吴兴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