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秋分时节桂花香 移民县城醉芬芳

2020年09月22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剑河县城盛开的桂花。
剑河县城盛开的桂花。 

绿云剪叶,低护黄金屑。入秋后,贵州省剑河县城中的4000余株桂花树如约盛放,和着初秋的微风香气满城、惹客赏怜。淡黄的花簇点缀在深绿的叶曼间,秋阳映照下,弗如一个个狡黠的精灵跳跃枝头,闪闪现现、斑斑点点。盛开的桂花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为城市增添了不少秋色,而且花香怡人、沁人心脾,引得路人和桂花合影留念。

作为贵州省十大林业县之一的剑河,位于贵州省东部,黔东南州中部,总人口28万人,其中,以苗侗为主的少数民族占96%,是贵州省最年轻的移民县城。

近年来,剑河县围绕“生态脱贫·绿色发展”理念,注重守护绿水青山、经济绿色发展,努力将县城打造成为“一步一行一亮点、一花一木一景别”“城在景中生,人在画中游”的山水园林现代城市。如今,剑河森林覆盖率已超过72%,而县城区森林覆盖率就已达44.4%,城中种有香樟、银杏、鹅掌楸、樱花树等数万株观赏性植物,是当之无愧的宜居、宜游“绿色王国”。(文/图 吴玲 杨家孟 龙红菊)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