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瓮溪镇中学:勤俭节约之花绽放校园

2020年09月18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勤俭节约,崇尚节约,惜粮如金。瓮溪中学通过开展厉行节约教育活动,以班为单位,积极动员共青团员参加“厉行勤俭节约监督岗”文明志愿者,积极引导学生实施“光盘行动”,做节粮爱粮的实践者、保护粮食的示范者,让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

每天上午第四节课或者下午第三节课下课铃响起以后,瓮溪中学的学生们在“厉行勤俭节约监督岗”文明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进入食堂取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

就餐时,学生按个人可调节饭菜多少用量,学生按需索取,在“厉行勤俭节约监督岗”文明志愿者的监督下就餐,吃完将餐盘放回指定位置由各班级值日生回收清洗。

为了让厉行节约,践行光盘行动,瓮溪中学充分利用各班团支部书记及团员在食堂各区域进行实时有效的监督,发现有违“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不良行为,进行记录并上报,由团委及总务处进行引导教育。

为了保证学校的菜品的安全、口感等,更好地对菜品进行改进,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从源头上保证学生吃得安全和舒心。(思南融媒体中心 吴官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