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专项检查

2021年03月04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新学期开始,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师生饮食安全,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自2月26日起,联合市教育、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2021年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一是重点查看校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学校校(园)长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完善和修订,并检查食品原料采购、贮存及餐饮具清洗消毒措施等;二是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持有有效许可证及健康证明、是否做好环境卫生保洁、“三防”设施是否完善、餐饮具清洁消毒是否到位、是否经营腐败变质、来源不明、过期、“三无”等假冒伪劣食品、是否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

截至3月2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校园食堂40余家,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店70余家,副食店20余家,现场规范经营单位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工作衣帽及口罩穿戴、餐饮具消毒及存放、食品日常管理等方面问题20余个,排除了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为师生饮食安全提供保障。(徐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