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文旅资源 擦亮特色名片

2020年09月18日07:22  来源:贵州日报
 

吴楷林 赵林 周雅萌 漆云 马晓丹 杨倩

秋风送爽,恰逢周末,位于香纸沟景区内的陇脚村成为游客休闲放松的热门之选。

香纸沟山清水秀,风景如画,保存着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集中的蔡伦古法造纸作坊系统,被誉为“世界最古老的造纸术活化石”,也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这里既能看山水,又能呼吸新鲜空气;吃农家饭、看古法造纸,老人娃娃都喜欢,每个周末这里人都多。”村民汪锡平说。

近年来,乌当区深挖文化资源,由“情韵·阿栗”“醉韵·偏坡”“美韵·渡寨”“福韵·王岗”“古韵·陇脚”组成的“五韵”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深入人心;羊昌花画小镇、蔡家宅成山文化村、马头屯堡文化村、新庄春西公园、水东文化园等一批“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旅游景区,如雨后春笋,成为乌当独具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示范。

作为贵阳市主城区之一,乌当区拥有现代城市、特色小镇、富美乡村等发展优势,又有“大健康+温泉”等特色产业带来的人和之美,“山、水、林、泉、城”的创新融合发展,擦亮特色旅游名片。

春可赏花、夏可避暑、秋可摘果、冬可泡泉,坐拥丰富的旅游资源,全域旅游集散地建设水到渠成,越来越多的游客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最爽乌当风、最美乌当景、最好乌当人的诗意旅游画卷。

风正好扬帆,策马正扬鞭。如今的乌当,朝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大步前进,“都市周末花园·生活在乌当”的品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为乌当打造全域旅游集散地注入蓬勃生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