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审查调查室:以学促思以学促用 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2020年09月17日08:28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履职能力,第十一审查调查室严格按照省委“基层党建提升年”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要求,狠抓自身建设,以室党支部、专项工作临时党支部建设为抓手,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线下交流”、“参加培训+组织研讨”、“理论知识+实战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促思、以学促用,不断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审查调查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要想让审查调查对象从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引起共鸣,首先审查调查人员得学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十一审查调查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坚持知信行合一,持续在做深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上发力,努力把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及时传导给审查调查对象,才能最大可能地教育、感化和挽救更多的失足党员干部,最大程度体现党的政策、彰显组织温暖。

同时,为提升审查调查人员综合文字、内审谈话、外查取证等能力,第十一审查调查室一方面通过搭建互助互补、互学互进的平台,强化内部岗位练兵,加强岗位交流学习,以“老带新”传帮带、“新促老”增活力,促进资源共享、能力互助、优势互补;另一方面则通过召开专案组会议,鼓励干部对案件查办中的疑点难点问题开展研判讨论,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促进业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抽调省纪委参与专案办理期间,个人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综合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一是政治站位更高、二是在工作上对自己要求更严、三是工作作风更实。”该室一名抽调干部在抽调期满后如是说。

“下步将适时组织开展案件调查、案件审理、监督检查等纪检监察实操业务培训业务的培训,全面加强干部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真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第十一审查调查室有关负责人表示。

(省纪委省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