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强化宣传督查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年09月17日07:3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许小倩 刘馨遥 郭敬)连日来,仁怀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让勤俭节约成为每个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思想自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近日,仁怀市政府机关食堂门前,整齐地排队就餐,还纷纷来到“我节约、我光荣”签名墙上签名。“这是大家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活动的响应,现在大家打饭菜都会自觉控制分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少打多添、绝不浪费’的承诺。”食堂管理部负责人敖梅介绍,干部职工节约意识不断增强,现在食堂食材的采购量和出餐量都大大减少,厉行节约的风气也更加浓厚。

同时,仁怀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对全市各机关单位食堂开展“光盘行动”突击检查。第五纪检监察组在仁怀市名酒投公司食堂进行突击督查时看到,仁怀市名酒投公司每个工作日都会在早上10:30以前,统计当天拟在食堂就餐人数,再安排厨房按人数合理安排饭菜量,从源头上保证食材不浪费,实现厨房不多做、食堂不多打。

仁怀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责,紧盯“四风”问题,严肃查处浪费行为,督促全市党员干部职工把节约理念贯穿到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家庭生活等各个方面,让勤俭节约成为风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