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贵阳贵安融合发展 助推黔中城市群崛起

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走进贵安

2020年09月17日08: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17日电 9月16日,“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第二天,采访团第一站来到为坐落在贵安区的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

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现场。 陈贞蓉 摄

腾讯贵州区负责人邹佳霖向记者介绍,项目具有高稳定性、高安全性、绿色节能等特点。选择落户贵安新区,与新区政府的扶持和良好的政策,以及贵安新区常年凉爽的气候、优越的地理条件密不可分。

据了解,腾讯云贵安七星数据中心占地面积约为47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隧道内的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是国内首个实现特高防护等级的绿色高效灾备数据中心,按照规划,全部园区将会存放30万台服务器。

“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现场。 陈贞蓉 摄

采访团第二站来到了中国移动贵安大数据体验中心。在体验中心,记者还看到了一台扫地机器人和一架无人机。据介绍,未来这些扫地机器人可以参与大型园区、广场等地的扫地作业,大大减少人力成本。据介绍,作为第一家在贵安新区落户的通信运营商,贵安移动大数据中心整体规划面积275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规划机架为21000个。总体工程分三期,目前建成并已投入使用的是一期工程,包含一栋数据机房和一栋现代化仓储中心,以及电力、油机等配套用房,规划机架为3000个,提供1.8万台服务器装机能力和18.9万TB存储能力。

9月16日下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了贵安综保区。

“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现场。 陈贞蓉 摄

贵安综保区于2015年1月12日获国务院批复设立,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围网面积1.86平方公里,采取一次围网、分批建设的方式建设。建区以来,贵安综保区经济规模逐渐壮大,2019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58.45亿元。同时,招商引资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华为、苹果、腾讯、富士康、浪潮、晶泰科、众鑫捷创等均成功落户电子园。

在晶泰科(贵州)光电科技公司,记者看到,一条条液晶显示器生产线正在工人的操作下有序进行。

“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现场。 陈贞蓉 摄

据介绍,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晶泰科共有20多条相应产品生产配套线正在加紧生产,公司所生产的液晶面板也都销往了东南亚、中东、南美等国外市场。目前,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1年下半年。

在贵州凯瑞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大厅,各种高品质LED灯珠让人应接不暇。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通30余条生产线,日均产能达300万个,并广泛用于手电筒、汽车灯、户外景观亮化、装饰亮化、户外室内照明及手机液晶屏发光源等,产品销往了韩国、中东、非洲等国家。

在产业园区内的福爱电子公司,展示大厅内摆放着发动机尾气处理器等设备。该介绍,该公司拥有100余项发明专利,为美国康明斯、云内动力、江淮动力、印度BAJAJE等知名企业提供配套服务。

下一步,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将用足用好“贵安八条”,抓住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机遇,围绕“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发展定位,做好园区发展工作。(高华 实习生 陈贞蓉)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