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龙场街道龙潭社区:打造“三感”社区 群众生活更便利

2020年09月16日12: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龙潭居委会服务中心。许发顺 摄
龙潭居委会服务中心。许发顺 摄

“和刚搬过来时相比,现在的生活便捷得多。”修文县龙场街道龙潭社区居民刘燕红说,现在社区各方面的环境都有了很大改善,生活在这里感觉“三感”十足。

龙潭社区,成立于2019年6月,主要服务于修文县的387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社区群众大分部都来自修文县偏远的农村,其中还有不少是残疾人,他们几乎没有在城市谋生的本领。刚搬到位于县城的社区时,很多人都是“游手好闲,无所事事”的状态,社区的环境也十分糟糕。

刘燕红2019年6月从贵州民族大学毕业后,在贵阳市一家私企工作。“因为社区的建设都还处于初期,而且没有就业机会,所以我选择留在贵阳。”她说,后来有几次回社区,发现环境越来越漂亮,各种基础设施也开始完备起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燕红得知龙潭社区要从住户中选举委员参与到社区的管理建设,她便积极申请,因为拥有一定工作经验又有高等学历,她顺利通过了组织的考核,成为龙潭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现在社区负责公共事务处理。

“看到社区很多可喜的变化,我就决定一定要回来工作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中,为人民服务、把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刘燕红说,社区的变化也是得益于于“三感”社区的打造,让社区群众的生活更加便捷。

龙潭社区在先后建设五个扶贫车间后,群众的工作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对生活环境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龙潭社区通过积极与上级党委政府协调,为社区开设了交通专线,从社区出行更加快捷,15分钟即可直达县城各处;配套建设了幼儿园,解决娃娃上学难的问题;修建运动广场,让群众在家门口锻炼身体;完备社区卫生室条件,让群众就近就医……

如今,龙潭社区群众的生活满意度大大提升,不管是医疗、教育、购物、娱乐、交通等各个方面都非常便捷,很多像刘燕红这样在外打工的群众也选择回到社区工作和生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直线上升。(许发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