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刺梨·刺力王”号高铁从贵阳北站首发

2020年09月16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刺梨宏财刺力王高铁冠名成功。张春雷 摄
贵州刺梨宏财刺力王高铁冠名成功。张春雷 摄

人民网贵阳9月16日电 9月16日清晨,“贵州刺梨·刺力王”号高铁首发仪式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家强,贵州宏财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波等出席并讲话。

当天,参会嘉宾共同为“贵州刺梨·刺力王”号首发列车揭幕并登车巡检。

据了解,“贵州刺梨·刺力王”号由贵州宏财集团冠名,该列车于9月16日07:58驶出贵阳北站,途径贵州-湖南-江西-浙江-江苏5省22市。冠名列车的正式启动,预示贵州刺梨全力铺开“东部市场+贵州产品”之路,雄心勃勃高速高效驶向东部大市场。

事实上,贵州省正全力将贵州刺梨打造成为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大产业,着力打造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培育打造公共品牌+企业品牌,大力提升贵州刺梨品牌影响力,让贵州刺梨真正走出大山、走出贵州、走进全国人民的心里。随着“贵州刺梨·维C之王”深入人心,刺梨产品正逐渐成为大众消费新时尚、营养健康新风尚。

宏财集团作为贵州刺梨产品扶贫的重要龙头企业,是刺梨行业标准引领者,2016年来,宏财集团采取“党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投资近20亿元打造了刺梨产业,截止今年,新增刺梨种植37.27万亩,直接助推盘州市种植面积达58.86万亩,覆盖52万农户,其中,直接带动贫困户脱贫3万户7万人。

2020年宏财集团已按照2元/斤的保底价收购了刺梨鲜果18148吨(预计超过2万吨),真正做到了应收尽收。

同时,已建成了年产能20万吨的盘州刺梨产研中心一期工程,完成了9条生产线安装投产;还成立了中国刺梨产业研究院,组织专家教授和硕博团队20余人共同研发了刺梨系列产品50余项,已实现上市销售的9项。

活动中,宏财集团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发起了“消费扶贫特惠”认购活动,认购金额的50%将存入宏财刺力王扶贫专项基金,助力脱贫攻坚。

李波表示:“自2020年起,宏财集团将通过宏财刺力王扶贫基金,对口资助贫困户子女上学。”

目前,宏财集团正通过大产业、大生态、大扶贫、大健康的理念发展刺梨产业,不断完善刺梨产业链,全力将刺梨产业做强做大。(张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