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6日08: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16日电(高华)9月15日,“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开启,采访团第一站为贵州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

工人在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冲压车间作业。高华 摄

贵州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占地面积1027亩,总投资102亿元,年产能30万台,公司生产新能源“甲醇”汽车和CV平台传统动力汽车等,已成为吉利控股集团重要的新能源及传统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走进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有条不紊地生产线给到访的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基地建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为主体的完备的整车生产线,具备多种路况条件的整车试验场及小件车间、交检间、动力站房、油化库、成品车停放场等相关配套设施。

工人正在施工。高华 摄

“目前,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正在助力贵阳朝着打造汽车制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迈进。”贵州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谷建刚介绍说,吉利汽车将制造环节放到贵阳后,不仅带动贵阳汽车行业已有资源转型升级,还吸引到大批汽车零部件厂商落地。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采访中,采访团一行还将去到宾阳大道延伸段 、云上方舟、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项目、腾讯贵安数据中心、中国移动(贵州)大数据中心、贵安综合保税区、贵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采访,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了解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做法与实践。

据了解,采访团将围绕贵阳贵安对外开放、数字经济、中高端制造、中高端消费、西部陆海新通道、优化营商环境、互联互通路网建设等主题进行采访,重点聚焦促进贵阳贵安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打造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亮点与举措,展现贵阳贵安立足新起点,抢抓历史新机遇,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