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

2020年09月15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牟元媛)日前,镇宁自治县召开“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工作调度会,全力推动该工程建设,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今年,镇宁自治县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1+3+X”模式,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为抓手,构建党委领导、工青妇主导、其它部门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持续引领搬迁群众增强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全面融入城市,过上美好生活。

目前,镇宁安置点共成立1个党工委、1个党总支和5个党支部,以及37个工青妇等群团组织、12个“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覆盖1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现党和群团组织工作“双覆盖”。

同时,镇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习所平台作用,引导搬迁群众破除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依托景宁小区就业培训基地,定期举办技能培训活动,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搬迁群众发展民族蜡染、刺绣、服装、材料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创办小作坊、小卖部、小餐馆、小电商等;并通过引进青岛安顺东西部协作企业,解决26名安置点市民就业。

目前,镇宁搬迁点劳动力就业4421人,自主创业34人,就业落实率达100%,共评选出“文明家庭”40户,“勤劳致富模范”12户,“身边好人”246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