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江口双江:“三聚焦三强化”为搬迁群众办实事

2021年08月11日15: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口县盛世兴隆三狮铭苑小区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通过“三聚焦三强化”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感恩教育 强化初心使命

为不断丰富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讲习所、“四点半课堂”等阵地,邀请铜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江口县妇联、双江街道团工委青年宣讲团为搬迁群众宣讲党的百年历史,引领搬迁群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家园。

在“六一”期间,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暨“搭桥追梦·关爱未来”为主题的六一文艺汇演,300余名搬迁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对党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坚定了他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自年初以来,累计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活动15余场,受益搬迁群众984人。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按照就近便民原则,组织搬迁群众到双江街道磨湾社区红色教育基地、石阡困牛山等地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江口双江“三聚焦三强化”为搬迁群众办实事。

聚焦志愿服务 强化便民利民

盛世兴隆三狮铭苑小区共梳理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2支,联合县总工会对安置点66户困难职工进行真帮实扶,累计发放帮扶资金56万元。

联合团县委、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县中等职业学校分别开展“微心愿”、“双阳”工程志愿服务、“爱心义剪”活动,开展“四安家园·青亲园计划”志愿服务活动8期,覆盖291户搬迁群众,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动员小区搬迁群众积极响应全民接种新冠疫苗,650余名搬迁群众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为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盛世兴隆三狮铭苑小区凝聚“工青妇”群团力量,通过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群团组织服务台、民生保障服务台、就业培训服务台、业主管理服务台等窗口,为搬迁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完成率100%,让搬迁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江口双江“三聚焦三强化”为搬迁群众办实事。

聚焦民生需求 强化组织关怀

7月2日,兴隆社区第二党支部为搬迁孤寡困难家庭送去物资帮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搬迁群众家中。同时鼓励他们成为“新市民”激发内生动力,乐观面对困难,提振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为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邀请县人民医院、街道卫生院为社区所有搬迁群众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7月11日,铜仁市2021年“7.11世界人口日”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宣传服务活动在小区开展,铜仁市卫生健康局、铜仁市计划生育协会、铜仁市残疾人联合会进行免费义诊活动,为残疾人发放生活用品,小区300余名搬迁群众参加。

7月22日,县总工会到盛世兴隆三狮铭苑小区开展“三送服务”进社区活动,邀请专业律师讲解《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育搬迁群众感恩意识、法治意识,为安置点50名搬迁群众送去清凉物资。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搬迁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事项正在盛世兴隆三狮铭苑小区落到实处。(图/文 杨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