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定新乡:小小猕猴桃 致富“金果果”

2020年09月14日10: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金秋送爽,硕果压枝。近日,在黔西县定新乡庄子村猕猴桃基地,成片的绿色映入眼帘,密密麻麻的猕猴桃果压满枝头,正在猕猴桃树下忙着采摘的脱贫群众,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乡里面产业结构调整,村里面鼓励我发展猕猴桃种植,还为我们注册了商标,现在这猕猴桃成熟了,还没下树,大部分就已经被预订了。”猕猴桃果园负责人吴学俊笑容满面地说。

近年来,黔西县定新乡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种植猕猴桃。眼下,猕猴桃喜获丰收,成了当地百姓的“致富果”。

据了解,定新乡紧紧依托生态优势,在村内高质量发展猕猴桃产业。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过程中,积极发挥合作社引领、传帮带的作用,把科学的种植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送到群众家中,实现“定新猕猴桃”统一品种、统一品牌和统一品质。目前,定新乡庄子、新山、堡堡寨村300余亩猕猴桃正式进入盛果期,每亩产量在1000公斤左右,预计可为群众增收350万元。(黔西县定新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