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好地方”变成工作“新舞台”

——即将迎来首个教师节的谢霞分享特别心情

2020年09月10日12: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朋友向谢霞展示自己的劳作成果。邰芯雨 摄
小朋友向谢霞展示自己的劳作成果。邰芯雨 摄

“小朋友们,请问黑板上的圆形有几种颜色呢?谁能按照颜色的数量来排队?”“老师,有三种颜色,我可以来排队”......9月7日早上9点半,观山湖区第九幼儿园大一班的数学课堂上,带班老师谢霞正在给小朋友们上课,大家不时与谢老师互动,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整个课堂和谐有序。

谢霞是今年6月份新进观山湖区第九幼儿园的“双轨制”教师,也是该园大一班的一名“新兵老师”,目前的日常工作是给班上的小朋友上数学、科学、美术、健康等课程,同时负责小朋友们在园内的一日生活、与家长沟通等工作。

当笔者问及为何选择幼师这个职业,谢霞告诉笔者,“我从小就对教师这个职业很向往,觉得当老师非常有幸福感和挑战性,再加上我很喜欢和小朋友相处,觉得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所以当初读大学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学前教育专业,希望能够做孩子们心目中的好老师。”

工作中,她把班上的每一位小朋友都当成自己的小孩一样精心照顾,小朋友们都很依赖她,班上呼喊她的声音此起彼伏。

“幼儿园的日常工作琐碎而平凡,却又简单并快乐。”谢霞说,成为大一班的老师时间虽然不长但十分忙碌,肩上的责任也很重。可每当看到小朋友们从懵懂入园,到学会自己穿衣叠被照顾自己,就会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当然,观山湖区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大力投入支持,更加坚定了她选择在观山湖区从事幼师工作的决心。

“能在观山湖区工作是幸运的,也算实现了计划目标。最初,我从一个在观山湖区工作的朋友口中了解到观山湖区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她的描述让我对观山湖区教育工作有了很大期待,也暗下决心要成为观山湖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经过努力备考,我终于在今年如愿加入观九幼这个‘大集体’,遇到了十分关心我的园长和友善的同事,在这里工作很幸福,也是提升自我的一次挑战。”谢霞开心地向笔者分享道。

教师节将至,这也是谢霞在观山湖区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当问及她有何打算及感想时,谢霞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计划和同事相约拍一组写真,然后再一起吃一顿火锅,纪念这个对我而言意义非凡的日子。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多向优秀老师取经,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带领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谢霞说。(邰芯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