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跨境电商“前店后仓极速配送”模式

贵阳:网购跨境商品 实现“立买立提”

2020年09月06日10: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9月6日电(龙章榆)在贵阳综合保税区跨境监管仓内,筑城海关人员正在进行查看监控、仓库巡查与拆包查验;仓库工作人员正对跨境商品进行分拣、装箱、打包、贴制面单与扫单;仓库门外,等待转运到贵阳综合保税区跨境商品交易中心的物流货车正在等待出发……

仓库人员在分拣货物。龙章榆 摄

9月5日,贵阳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前店后仓极速配送”模式,在贵阳综合保税区跨境商品交易中心正式启动。今后,消费者在贵阳购买跨境商品能实现“立买立提”。

贵阳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前店后仓极速配送”模式,是指将展示交易中心设立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围网边,将一般贸易进口货物与跨境商品相结合,消费者在交易中心现场扫码下单,商家后台立刻完成订单、支付单、物流单等“三单”的海关申报手续,经自动审核后系统自动放行,仓库同步接受指令办理出库手续。在该模式下,5分钟左右便能完成整个交易过程。

启动仪式现场。龙章榆 摄

今年上半年,贵阳综合保税区新注册跨境电商企业21家,跨境电子商务保税进出口业务完成13572单,交易货值金额1.46亿元,交易单量、交易货值均超过去年全年。当前,贵阳综合保税区将跨境电商发展作为对外开放的重中之重。贵阳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栾雁表示,创新试点“前店后仓极速配送”模式,在给市民提供更便利消费体验的同时,也为入驻企业抢抓跨境电商高速发展机遇提供更好的机制支撑。

消费者在贵阳综保区跨境商品交易中心挑选商品。龙章榆 摄

据了解,下一步贵阳综合保税区将通过加快推进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建设,推动国际贸易要素在贵阳综合保税区集聚,形成外贸进出口货物集散中心,跨境电商物流分拨中心。同时,将继续加强业务优化设计指导,强化通关保障,优化货物进出区流程,更好保障快速通关、极速送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