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交建集团:比“武”练“兵” 打造过硬党务队伍

2020年09月05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孙远桃摄
活动现场. 孙远桃摄

人民网贵阳9月5日电(孙远桃) 为促进党务干部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9月4日,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贵阳举行了一场党务干部业务大比武活动。来自贵州交建集团系统的6支代表队在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本次比赛是交建集团“基层党建巩固年”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召开模拟党支部委员会的形式展开比拼。代表队依次按照会前准备、会议现场、成果提交3个环节进行,重点考察基层党组织会议筹备、会议主持、会议记录、新闻写作、 公文写作等方面,评委则根据竞赛情况为各支队伍进行现场评分。

在支委会上研究入党申请人是否可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交支委会议讨论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面对临时拿到的题目,各代表队迅速反应,明确分工,并在规定时间内拟定出处置方案,展现出良好的党务能力和应急能力。

“集团开展此次大比武,旨在重点考察集团党务工作者‘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工作本领以及处理复杂问题和疑难杂症能力、抓党建和中心任务深度融合的能力,着力提升党务干部岗位胜任力。”交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金育介绍表示。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贵州桥梁集团获得一等奖 、贵州路桥集团获得二等奖、贵州公路集团获得三等奖 。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