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新”力量、筑梦“新”担当,南明区举行网络人士座谈交流活动

2020年09月04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座谈交流现场
座谈交流现场

9月2日,由南明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主办,五里冲街道党工委、区云图新阶汇承办,区网信办、区公安分局、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协办的,以“网聚‘新’力量·筑梦‘新’担当”为主题的网络人士座谈交流会,在南明区云图新阶汇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举行。全区各界网络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围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南明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区相关部门分别围绕网络安全发展形势、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及案例、对网络企业的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方面的扶持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情况介绍,与会网络人士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助力南明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

“我们将充分发挥好公司自身的资源优势,着力提升员工网络安全思想认识,搭建好互动交流平台,加强引导,逐步增强云图新阶汇在整个网络新媒体行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传播更多积极正能量。”“从企业的角度来说,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建议首先要提高企业整体的网络安全意识,重视网络安全技能的提升和培训,强化网络安全机制建设,加大与网络安全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新的网络环境下,不断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弘扬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随着网络信息碎片化程度的逐渐加深,对于网络舆论的引导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作为网络人士,我们更应该理性思考、以身作则,积极做出正面宣传和引导,共同推动网上家园绿色和谐。”......交流讨论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并共同向全区网络人士发出倡议,要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构建风清气正网络环境为己任,共同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搭建好互联网这座连心之桥、和谐之桥、发展之桥,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贡献应有力量。

网络人士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和舆论宣传引导方面具有独特作用,团结凝聚广大网络人士思想共识、智慧力量,对于促进南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以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为载体,促进宣传、网信、人社等部门与辖区网络企业、网络代表人士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宣传探讨、共商共议的形式,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共同净化网络空间,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南明高标准推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持续深化“三区打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文/图 张雪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