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亚航国际商贸物流城为关岭工业经济注入活力

2020年09月04日12: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欣亚航国际商贸物流城。曹洋 摄
欣亚航国际商贸物流城。曹洋 摄

欣亚航国际商贸物流城是贵州省关岭自治县境内唯一一家建材家居商贸城,自2018年4月通过青岛市城阳区赴关岭挂职干部引进以来,为关岭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欣亚航国际商贸物流城坐落于龙潭街道龙潭村原320国道与灞陵大道交叉处,紧邻沪昆高速关岭收费站出口、关花大道出口,毗邻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同心社区、同康社区,项目占地约140亩,总规划面积约12万平方米,容积率1.25,绿化率20%,机动车停车位1180个,主要涵盖建材家居、五金机电、汽摩汽配、小商品、酒店公寓等六大主流业态,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项目的顺利建设加快了关岭工业经济发展步伐。

据关岭欣亚航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简晓军介绍,2018年10月8日举行了开工仪式,目前已经基本竣工,投入资金4.5亿,拉动关岭境内投资两个多亿。截止目前,欣亚航国际商贸物流城已招商客户367户,招商用户面积11万平方米,目前销售投资户400户,投资商户购买商铺面积8.5万平方米,部分商家已入驻,有效带动群众就业。

在推动关岭工业经济发展的同时,欣亚航国际商贸物流城也积极助推关岭脱贫攻坚工作,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就业4000余人,优先为搬迁贫困群众提供经营场所200余个,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简晓军表示,就项目建设期间,公司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联系了当地的人社部门,一共招聘建筑工人21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9人,占总招工人数的25%,商贸城建成以后,容纳的商家可直接创造相关的行业岗位2000多个,间接创造餐饮配套、物流、安装等就业岗位2000多个,公司争取在对面一公里处的同心社区、同康社区两个安置小区进行招聘,争取拿出50%的岗位来优先安排这些农户。

“我是社区推荐来商贸城上班的,在这里面工资稳定,比在家种田种地好得多。”百合街道同康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韦登学高兴地说。

长期以来,关岭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工业强县”目标,通过采取加大招商力度、加快技术改造、扩大规模投入等措施,初步形成以煤炭、铁合金、建材、电力为主的产业结构,聚焦新能源、聚集新业态,致力探索一条生态领航、绿色发展的工业经济转型之路,奋力续写新时代“生态关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图 潘晶 曹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