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建成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5019个

2020年09月04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服务站舒适的环境。

“以前打扫卫生,累了只能在路边坐一下,现在有了服务站,以后就不愁没地方歇脚了!”9月1日中午,忙活了小半天的青岩服务区保安张宝成走进服务站休息,舒适的环境、贴心的服务,让他有了回家的感觉。

服务站工作人员对环卫工人的贴心服务。

职工有所需,工会必有所应。为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自2019年4月起,贵州省总工会在贵州银行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积极开展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半年来,在贵州省总工会的大力推进下,全省各级工会与各责任单位密切配合,成立了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责任制。在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建设过程中,服务站建设始终坚持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的查询功能等“六有”标准,确保服务站建设规范实用。同时,各级工会结合各自实际,在配齐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取暖降温设备、应急小药箱、针线包等必要物品的基础上,为服务站添置了雨伞、充电器、电视机、水盆、工具箱、报刊读物等。截至8月21日,全省已建成5019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其中省级示范点79个,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赢得了广泛赞誉。

环卫工走进服务站休息得到贴心的服务。

“管好用好是做好服务站建设后半篇文章的关键所在。”贵州省总工会副主席魏俊说,下一步,全省工会将对标对本,加强督导,加快建设,力争提前完成。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服务站地理位置可查、服务内容可知,提高职工群众知晓率,使之建之有效、建之有用,让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新阵地,成为劳动者与工会互动的新空间。(文/图 锐锋)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