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都猕猴桃与丰收“甜蜜约会”

2020年09月03日16: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六盘水9月3日电 9月3日,2020年凉都猕猴桃产业新闻发布会在六枝特区龙河镇的一片猕猴桃林地里召开。这是一场开在产业基地、田间地头的新闻发布会,也是一场与丰收的“甜蜜约会”。

新闻发布会 杨展凌 摄

据了解,2000年,六盘水开始人工规模化种植猕猴桃,经过20年的发展,六盘水猕猴桃蔚然成林,成为助农增收的富民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如今,六盘水猕猴桃产业面积超过20万亩,覆盖14.86万人,其中贫困人口7505户、2.3万人。每年提供就业岗位660—700万人次,促进务工总收入达2.2—2.5亿元,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猕猴桃产业成效显著。

六盘水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 杨展凌 摄

六盘水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 杨展凌摄

六盘水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 杨展凌 摄

红心猕猴桃放异彩。六盘水市委宣传部供图

如今,凉都猕猴桃已经成为六盘水市的宝贵财富、亮丽名片、不解乡愁、创业舞台、厚重文化。下一步,六盘水将依靠科技,提高产量,提升品质,让红心猕猴桃更放异彩。

发布会现场,六盘水市农投公司代表与中科院签署了“弘光专项”合作协议。同时,还进行了中科院与六盘水市赠书仪式。这场温暖的携手,为六盘水猕猴桃产业注入了新动力。(文/高思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