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2020年09月01日15: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与VR普法场景互动体验
参与VR普法场景互动体验

8月31日,南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在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正式揭牌。

南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位于花果园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校园内,占地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今年5月建设完成,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日接待量可达上千人。该基地以南明区普法使者“明明”为代言人,以“法伴青春行”为主题,以“什么是法”、“学习法”、“亲近法”为设计主线,设置了“法治树”、“维权青春”、“环保小达人”、“交通安全”、“禁毒教育”、“我与宪法”和“法育体验大课堂”7个主题区域,内容涵盖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宪法、禁毒和环保知识等方面,使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的趣味性,提升青少年学法兴趣,南明区运用科技手段探索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制机制的方式方法。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专门定制了一套青少年以案释法查询软件,搭配语音智能机器人“南南”、公共法律服务一体查询机、青少年普法知识竞答对战平台、垃圾分类互动游戏、VR普法场景互动体验、交通法规·动感单车、宪法诵读等一系列的智能互动设备,给同学们带来沉浸式学法新体验,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南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成,开启了全区青少年体验式学法新模式,成为南明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特色品牌。据悉,南明区将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全区各中小学进行参观体验,力争2020年底全区各中小学完成基地学习体验课堂的全覆盖,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总结和推广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经验,推动全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文/图 王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