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蒋家寨小学喜迎开学

2020年09月01日16: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31日,位于贵阳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开阳县蒋家寨小学同全省各地的中小学一样,正式开学。来自蒋家寨及周边村寨的1150名学生,喜迎开学季。

家住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就读蒋家寨小学六(2)班的李莉,因为开学第一天要在校门口当礼仪,早晨六点半就起床了,穿好校服,洗漱完毕、收拾书包……做好上学的准备工作后,李莉与爸爸妈妈一起向学校走去。

一到学校,李莉就按照老师的安排,戴上授带站在校门口迎接同学们。

李莉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子女。得益于国家的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她家于2019年6月份从城关镇石头村白云组搬迁到蒋家寨居住。如今爸爸李仕祥、妈妈卢天健都在蒋家寨小学上班。

“感谢党,感恩党的政策,在这里生活比原来好得多。”李莉的爸爸李仕祥告诉笔者,他们从偏远的乡村搬到蒋家寨后,居委会还帮他们夫妻俩联系到蒋家寨小学上班。他当保安,妻子在学校食堂上班,女儿在这里读书很非常方便。

蒋家寨小学作为大型完小,占地面积2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3000平方米,设有足球场、营养餐厅及书法、计算机、音乐、美术、科技活动等多个功能教室。现有教学班22个、学生1150名。

开学前一周,蒋家寨小学的全校教职员工就开始忙碌了。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大家全员上阵,打扫教学环境卫生、做好消毒防护等工作,全力为开学作好各项准备,确保为孩子们能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

“蒋家寨小学根据县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要求,从疫情防控、安全、宣传沟通、教材等全方面抓好开学工作。”蒋家寨小学校长潘官军说。

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对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孩子们来说,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学习,他们非常开心。

李莉兴奋的告诉笔者:“这里学校环境非常好,有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等很多兴趣活动室。老师的教学方法非常好,我们上课很轻松,不会压抑。另外,尽管同学都是从四面八方来的,但是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我喜欢这个学校。”

“以前为了读书,爸爸妈妈在龙岗镇给我租房子住。现在方便多了,从家里到学校只要10分钟,而且现在的学习环境比以前的好,有非常大的篮球场和足球场,老师非常的关心我们,不但让我们轻松愉快的学习,还会经常到家里家访,同学们也非常友好。我在蒋家寨这里读书非常的快乐、高兴。”从开阳县高寨乡石头村搬迁到蒋家寨居住的搬迁户子女龙雪,说起学习环境的变化,同样是深有感触。

作为专门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的子女就近入学的学校,蒋家寨小学的学生大多来自不同的乡镇。为让孩子们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学到更多知识,老师们是铆足了劲,凝心聚力促进学生发展,让学生感恩奋进,快乐成长。

蒋家寨小学六(2)班班主任郑倩介绍,蒋家寨小学的学生比较特殊,易地扶贫搬迁的学生比较多,还有从各个乡镇转过来的学生也比较多。作为班主任,她会详细地了解学生在以前的学校是怎么学习的,是怎么生活的,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会尽量去帮助这些学生,让他们尽快的投入到学习中来,度过一个美好的六年级。

“我们学校经过一年的教学实践,逐步总结教学经验,努力向‘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育人有特长’迈进,把学校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潘官军表示。(贺安康 黄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