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

高效服务搬迁群众

2020年09月01日10:5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泽尔)为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毕节在全市13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配备志愿者1200多人,以就业创业、智志双扶、阳光护航、亮丽家园、学业资助和医疗救助“六项行动”为抓手,切实做好搬迁群众的后续服务工作,有效打通服务搬迁群众“最后一公里”。

“王伯伯腿好点了没,还有啥困难联系我们。”近日,在七星关区柏杨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搬迁群众,填写《群众需求信息单》。

据毕节市委办徐成介绍,搬迁群众除向工作人员反映需求外,还可以通过扫二维码、公众号留言、拨打民情热线等方式表达诉求、反映情况。在收到群众诉求后,服务中心将在1个工作日内按照政策解释、就业创业、矛盾纠纷、社会事务、日常生活等进行分类,填写《群众来访转办单》,转交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相关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服务事项,在2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情况反馈给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再反馈给群众。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