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取得阶段性成果

首批电客车完成交付

2020年08月29日09:12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首批电客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京 摄
图为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首批电客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京 摄

本报讯 8月28日上午,随着两列以黑白色为基调披着蓝色腰带的电客车缓缓驶入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白云车辆段,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首批电客车交付工作顺利完成。这标志着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的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列车采用B型车六节编组(四动两拖),宽2.8米,长119.88米,额定载客量为1460人,满载为2062人,整车国产化率达90%,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列车整体设计以“秀美多彩贵州,绿色生态地铁”为主题,以贵州山水、贵阳甲秀楼及贵州龙化石为设计元素。列车外观以白、黑为基础色,采用象征永恒高贵的沉稳蓝作为“腰带”加以点缀,前脸整体造型为“笑脸”,寓意为贵阳人民热情好客的美德和贵阳轨道交通的微笑服务理念。

贵阳轨道集团同中车南京浦镇公司采取“云会议”的方式,确定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车辆的设计和细节。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首批电客车顺利交付,从合同生效到交付仅用8个月时间,比正常生产周期压缩了一半。从下个月开始,中车南京浦镇公司将继续加快生产进度,每月将为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提供4至6列电客车,预计到明年3月交付31列,基本满足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的试运行需求。

目前,贵阳轨道集团正组织建设单位切实改进调度管理,有序推进工程收尾施工,同时提前做好人员筹备和物资准备工作,按计划开展车辆的开箱检查、静态调试、动态调试和型式试验等一系列运营筹备工作,确保早日完成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轨通、电通、信号通、联锁通、通讯通,力争今年10月实现动车调试、12月实现试运行的目标,为2021年上半年实现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芳)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