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花岗区医保局“快递发票”服务省时省力又省心

2020年08月28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邮政EMS快递发票”服务。
“邮政EMS快递发票”服务。 

“太方便了,以前领取发票要专程到医保局去领,现在只用在网上申领,邮政快递直接把发票送上门,政务服务便民惠民,贴心!”近日,一位办事人员对于区医保局和区社保局联合开展的“邮政EMS快递发票”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红花岗区医保局今年7月初正式推行“网上办事大厅”,单位人员参保停保、缴费基数变更、打印缴费通知单、查询公司缴费明细、税务推送、员工参保缴费证明查询打印等医保业务可以实现“网厅”办理,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然而,各参保单位即便通过“网厅”办理了相关业务,但为了领取发票,还得跑一趟。为了让参保单位“少跑路”,区医保局与区社保局积极协商,充分发挥两个部门同楼层办公的便利条件,共同开展“邮政EMS快递发票”便民服务,强力推进“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新模式。

“此次推出的发票邮寄服务,参保单位可直接网上操作,医保、社保等相关发票均可邮寄。”区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参保单位申领纸质发票,需要到办事大厅叫号排队,集中在窗口办理。今年8月初开始,参保单位只需在社保“网厅”在线申领发票,并选择由邮政EMS寄递,工作人员在后台集中审核和统计后,就可实现“一处预约,多票快递”, 省时、省力、免排队,大大降低了参保单位的时间和人力成本,缓解了参保单位和服务大厅的办事压力。

据了解,发票“线上申领、在线办理、线下配送”是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的有机结合,24小时全天候网上申领发票和线下EMS寄递的无缝对接,推动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截止目前,全区已有100多家参保单位率先体验“快递发票”服务,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发票到手”,受到了参保单位的一致好评。(文/图 罗晓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