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征求意见

2020年08月28日09:1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25日,记者从贵阳经开区党工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上获悉,《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基本思路》(以下简称《基本思路》)已初步形成,正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今年1月,贵阳经开区正式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由经开区产业发展局牵头制定了《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四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进度安排、保障措施。今年5月以来,经开区产业发展局按照中央、省、市就“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等要求,紧盯经开区“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的目标愿景,紧密结合经开实际,对内开展广泛调研,对外积极登门拜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找准发展短板,听取各方意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

6月22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召集区直部门、垂管部门、街道办事处、国有企业集中研究讨论《基本思路》的编制,充分肯定了目前《基本思路》编制思路和方向,认为整体规划分析全面、系统,问题描述准确、深入,规划思路新颖,要求继续深化。重点强调要全面对标国内一流工业园区、开发区,找到发展新路。处理好产业升级和改革开放、创新与融合、新三线建设和国内大循环、宜居与生态、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五大关系。将金竹片区和小孟工业园,作为重点规划区域。以改貌为核心,强化开放型经济建设,全面加强路网和能源网络综合配套。

(蒋家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