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多措并举 有序推进政治活页建设工作

2020年08月27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你单位上交的政治监督活页材料存在页码不全,资料不完善等相关问题,请立即按照反馈内容抓好整改落实。”近日,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组织向被监督单位反馈整改意见。

为全面了解掌握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统筹抓好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按照“统一协调、责任明确、分工合作”的工作原则,建立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主抓,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组配合的“五位一体”工作体制,全面推进政治活页监督工作。

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才能突出政治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和政治性,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建立“6+8”工作模式,分层分组开展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将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单位)、县属国有企业、县属医疗机构、县管学校、村居(社区)6个层面建设,同时,抽调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组成8个工作组,明确由分管领导带队,重点收集党的十九大以来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任责任中存在的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并形成综合性评价。

与此同时,为确保政治活监督页建设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对标“上情”、学习先进的工作方式,及时就工作中的“重点、疑点、难点”向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咨询学习,并请求指导帮助。另一边,及时组织人员到政治监督活页建设试点县镇宁县纪委监委“取经”,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我县实际,统筹谋划推进。

梳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是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的“催化剂”,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通过下发工作提示,进行业务指导等方式,帮助乡镇、部门、村居找准工作切口、梳清工作任务、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按部就班推进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

截止目前,全县13个乡镇(街道)、57个县直部门(单位)的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政治监督活页工作向村级党组织延伸的工作机制,确保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杨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