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精准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实

2020年08月27日09:33  
 

“共发现落实‘六保’任务相关问题269个,下发监察建议1份、整改提示函(提醒函)27份......”今年以来,毕节市纪委监委紧盯基本民生保障、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堵点突出问题,对全市人社、发改、财政、工信、教育、税务等系统“六保”任务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并督促推动整改,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全市各级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将“六稳”“六保”纳入政治监督范畴,列为日常监督重要内容,采取市县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实现监督互动、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同时,该市还将“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情况作为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实现“四项监督”贯通,放大监督合力。

聚焦监督质效,对标对表省纪委省监委下发的监督工作清单,对40个主要涉及“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梳理建立全市“六稳”“六保”任务监督任务清单206项,明确主体责任部门、监督责任部门,细化监督内容。

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基本民生保障,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市县乡、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市10个县(区)和涉及落实“六保”任务相关市县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六稳”“六保”工作进展和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始终抓牢“六稳”“六保”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目前已整改完成201个,正在整改68个。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履职不力和行动迟缓、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发现相关问题线索5件,问责党员干部7人。

“下步将持续聚焦监督首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为全市‘六稳六保’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