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小辣椒勇闯国内市场彰显大作为

2020年08月26日16: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人在卸辣椒。黄振国 摄
工人在卸辣椒。黄振国 摄

秋收时节,走进贵州秀辣天下农业有限公司四号厂房,映入眼帘的是烘干机的轰鸣、香喷喷的辣味,装卸辣椒的工人忙碌的身影和大片火红的辣椒堆放在厂房内等待筛选和烘干,真可谓是火红的产业,秀辣天下。在现场,看到了性格豪爽、精明干练、巾帼不让须眉的董事长李勇琼。当我向她了解企业情况时,她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是以辣椒和精品蔬菜“育苗、种植、深加工、销售、产品全程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企业,并涉及农资、种子等销售领域,现有员工50余人”。李勇琼介绍说。

“自从遵义过来后尝尽了艰辛,无论是在地里还是生产现场都始终冲在一线,过去做农产品育苗,现在专业做辣椒,当时这里老百姓无人种植朝天椒,经过示范带动,在这里开花结果,得到了政府认可、产业认可、百姓认可。” 李勇琼说。

据了解,这家公司生产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占地面积为200亩,约12万平方米的大型辣椒加工厂。共有48条烘干线,每条烘干线每天可烘干20吨辣椒,并设有冷库、深加工等全套生产加工设备。

“我们将保险和金融融入收购,按市场价保底价,现款收购,投资300余万元,为产业提供机械化服务。现在,我们有自己的示范种植基地一千多亩,直接和农户签订单的涉及安顺十五万亩,全国有知名餐饮食品企业客户80余家。” 李勇琼补充说。

这家公司以安顺市西秀区为核心区域发展辣椒种植,辐射带动周边县市共同发展,种植品种有满天星52、珠子椒、皱椒、艳椒、子弹头、线椒等。主要销往北京、重庆、四川、云南、遵义等全国各地。他们还与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四川翠宏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味美鲜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与此同时,贵州秀辣天下农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特色优质的贵州山地农产品。始终坚持以“辣椒优品和蔬菜精品”为发展核心,以客户需求为奋斗目标,以产业扶贫为服务方向,以农户带动为核心宗旨,以基地建设为发展根源,建立品牌,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贵州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

预留七千平方米的厂房,用于精品生产。

李勇琼表示,我们始终以“品质、品牌、专业、服务”为发展目标,视生产“优质、绿色、健康”的产品为宗旨,始终坚持“科技引领、农业创新、安康人民“的发展理念,并示范性地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就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户增收。在标准、规模、质量上争做一流。公司将通过不懈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向贵州农业龙头企业目标迈进。(黄振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