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安亮:脱下戎装志不改 创业路上显本色

2020年08月26日15: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陆安亮正在关岭自治县城镇排水第九标段工地上指导工人挖沟、垫层等工作。郭跃 摄
陆安亮正在关岭自治县城镇排水第九标段工地上指导工人挖沟、垫层等工作。郭跃 摄

脱下戎装,初心不改。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一直坚定理想信念,凭借敢闯敢拼的创业精神、敏锐的头脑与合伙人合资成立公司,开启创业之路。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他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通过自己的公司力所能及带领家乡群众就业增收、脱贫致富。他就是关岭自治县花江镇退伍军人陆安亮。

在坡贡镇凡化村,陆安亮正在关岭自治县城镇排水第九标段工地上指导工人挖沟、垫层等工作,工人们分工协作,一片繁忙景象。

工人王小兵表示:在这里务工一天180块钱,每个月30日准时发放工资,在这附近做工既可以赚钱,可以照顾到家里面。

1993年12月,陆安亮应征入伍,1996年12月退伍。退伍后,他辗转广东、湖北等地奋斗创业。正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他却毅然决定回乡创业。2013年,陆安亮与合伙人合资成立贵州华恒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他担任总经理。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用工需求量不断增加,陆安亮坚持就近招工原则,优先解决附近群众就近就业,通过工地务工带动群众增收。

据陆安亮介绍,2018年4月,公司在关岭坡贡城镇做排水污水工程,解决了当地130左右农民工就业。其中,贫困人口户就有30户左右。目前,一共发放农民工工资将近450万元。

回乡创业以来, 陆安亮充分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在通过自己公司带动家乡群众就业的同时,还热爱公益事业。在回家创业初期,他出资1万余元帮助花江镇锡厂村、雅石村修建通村路,解决群众出行问题;2015年垫资2000万修建公租房,让群众住上安心房;2017年成立贵州一福天下启明贸易有限公司,先后缴纳税收1000余万元;疫情防控期间,陆安亮等15名关岭籍海南武警退役军人自发组织向关岭红十字会捐款13900元。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换装不换心。陆安亮始终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与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展现新时期企业家新形象和退役军人新风采。先后被授予退伍军人优秀创业先进个人、安顺市最美退役军人、贵州省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

陆安亮表示,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正的富。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退役老兵,将带动家乡更多的群众就业,让更多的人走上致富路。(文/图 潘晶 郭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