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岚关乡章阁村:小辣椒大丰收 指明百姓致富路

2020年08月26日10: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眼下,正值辣椒收获的时节。走进瓮安县岚关乡章阁村,成片的辣椒种植基地里,一个个翠绿欲滴的辣椒挂满枝头,迎来大丰收。

在瓮安县岚关乡章阁村的辣椒种植基地,群众背着大背篓、提着大口袋在辣椒秧间穿梭,一片繁忙的景象。

“从2019年成立合作社以来,今年发展辣椒有一千余亩,村合作社流转了土地种植辣椒140亩,包括散户的加起来和大户的都有一千多亩。”岚关乡章阁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维祥说。

章阁村是省级二类贫困村,贫困户基数较大,过去依靠种植传统农作物不成规模,经济效益低。现在,章阁村通过规模化地种植辣椒,探索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 ?

章阁村的辣椒种植基地不光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还能带领着大家一起脱贫致富。

樊佑江是瓮安县绿庆林农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在了解到章阁村的辣椒种植后,他来到当地上门收购。

“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没有出去打工,在种植基地种了一两百亩辣椒。就出去跑了销路,跑了销路感觉还不错,章阁村的辣椒跟我的辣椒都属于高寒地带,地势比较高,生产的辣椒品质很好,所以说帮大家带着一起销售了。”樊佑江说。

章阁村辣椒种植合作社不仅出售合作社种植的辣椒,还带领周边的辣椒种植散户共同销售。

“散户是在我们合作社与商家进行对接,农户自行销售,每斤的收入为1.5毛-2毛,多是发往广州、杭州进行出售。”

章阁村在发展辣椒种植的同时,还有了新的规划,多渠道发展产业鼓足群众钱袋子。

“?我们今年种植了刺梨一千亩,辣椒一千余亩,太子参四百五十余亩,下一步打算在东面打造刺梨,西面打造茶叶,南面和北面打造中药材,中部就是精品蔬菜和银杏的种植。”王维祥说。(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黄丹 把若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