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江口县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户口”

2020年08月25日09: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廉政档案是大家的廉政‘户口’,请务必如实填报好各项内容,凡故意瞒报、漏报、不如实填报的,经核实,将严肃处理......”近日,江口县纪委监委创新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推进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并同步建立“电子廉政户口”。

为进一步及时准确掌握全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江口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为全县500余名县管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档案内容主要包括干部基本信息、廉政情况综述、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情况,民主生活会说明情况、其他廉政档案资料等“3+3”内容。

“以前其他部门向纪委监委征求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见,我们要跑到多个科室调取其廉政记录,费时又费力。廉政‘户口’建立好后,我们只要在电脑上一点,领导干部的相关情况就可轻松查阅。”该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杨超说到。

据悉,此次建立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将实行“一人一档”,专人管理、专柜保存、统一管理,填报内容要求齐整、真实,经单位审核。档案建成后,将定期对相关材料进行更新和完善,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同时,县纪委监委采取重点抽查和随机检查的方式,对个人事项填报的真实性和全面性进行核实。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填写、漏报、少报、隐瞒不报或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故意欺骗组织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廉政档案的建立,将为组织提拔任用干部和评优选先等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切实把病态干部‘闸’在门外。同时,也将有效推进监督关口前移,对干部违纪违规苗头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为纪检监察机关动态研判政治生态、有效开展监督执纪提供有力支撑。”江口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肖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