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领导主动加微信让你帮忙?普定警方提醒:核实身份防止被骗

2021年07月15日16: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公安预警提示。

“你把你账号发给我一下,我先转笔钱过去给你,然后你再替我转给上级。”

近日,普定警方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出现冒充党政领导,实施诈骗的情况。骗子通过不法渠道盗取信息,在微信上通过盗用微信昵称、头像等形式冒充党政领导,随后主动添加辖区企业法人、乡镇、村寨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继而实施诈骗。

为避免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普定警方在辖区平安建设等微信群里发布防诈骗提示,并将该情况通报局反诈中心。

警方提醒:涉及转账、汇款等,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真实身份。交流中,如果不想太冒昧的质疑对方,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比如单位的人或事,核实对方身份。同时严格遵守请示汇报制度,养成多了解、多核实、多汇报的工作作风,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普定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