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辣博会:全国百余名专家探讨辣椒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21日14: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19日,在2020贵州·遵义第5届国际辣椒博览会播州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辣椒行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辣椒产业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为播州区辣椒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纷纷表示,播州区是全国优质辣椒主产区,辣椒品质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在下一步辣椒产业发展中,播州区可以在立足本地资源、突出地方特色、增加科技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

湖南湘研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久春说:“播州辣椒产业发展得非常好,从品种到种植、到加工、到产销都已经走向了非常好的发展轨道,我建议,第一品种要更新换代;第二要加强对椒农的培训,好的品种,种不好同样不能体现出品种优势来,一定要教农民怎么按照辣椒标准化栽培的方法进行管理,确保产量;第三要加大产销对接,如何让产品和市场对接好,能够有好的价格卖出去,让加工企业、农民能够赚钱,这才是最根本的。”

“播州辣椒香天下,播州目前来说种植的辣椒品质独具一格,非常有优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王立浩说,有几点建议,第一个就是加强新品种推广及利用,综合选择优质的,抗病性强的品种去推广;另外一个是加强产业链的打造,从品种到生产,到品牌的建设,到优质的加工产品,通过下游产业促进第一产业发展;第三点建议是,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建议加强标准制定和执行;第四是加强与科技的结合,促进播州辣椒产业更好、更健康、更持久发展。 (李宁 张鑫鑫 刘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