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2021年贵阳市鲜食玉米品种鉴选活动举行

19个玉米新品种“同台竞技”

2021年07月24日09:0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2日,由贵阳市种子管理站组织的2021年贵阳市鲜食玉米品种鉴选活动在息烽县举行。来自各区(市 、县)种子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及种业企业、种植大户、经销商代表参加。

在品种鉴选环节,参加活动的人员来到息烽县九庄镇新田村品种鉴选试验田,对集中种植的筑糯、遵糯、黔糯、兴农糯等19个新品种玉米进行田间测产,并对各品种的株数、产量进行实时记录。为更准确地掌握鲜食玉米品种的特征特性,工作人员还对在试验田采集的鲜食玉米进行考种,分别对各品种鲜食玉米的穗长、穗粗、秃尖、穗型、穗行数、行粒数、粒色等性状进行测量,并将测定后的产量和性状数据进行整理、统计和汇总。

在品质鉴评环节,专家分别对各品种鲜食玉米进行逐一品鉴,并根据感官品质、气味、色泽、风味、糯性、甜度、柔嫩性、皮厚薄进行综合评分。

据了解,本次鉴选活动是贵阳市农业农村局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以“良种芯”为突破口,以市场为导向,针对鲜食玉米品种结构调整和良种鉴选储备而开展的活动,参试的19种鲜食玉米品种是通过向省内外种子市场公开征集、筛选获得的较新品种。本次鉴选活动所筛选出的高产、抗病性强且品质佳、口感好、适宜于贵阳市场的高品质品种,将向生产区域进行重点推介,以提高农民收入,丰富广大市民的“菜篮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芸)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