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全面完成近700名应征青年体检工作

2020年08月19日16: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验血。凡绍茜 摄
验血。凡绍茜 摄

8月18日,随着最后一批103名应征青年走进铜仁市碧江区“一站式” 征兵体检站,该区近700名报名应征青年已全部完成体检。

当日上午,笔者在现场看到,体检站人头攒动,繁忙有序。数十名怀揣着参军报国热情的有志青年。在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外科、内科、耳鼻喉科等项目的检查。

“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报名成功后,一直期待着体检。今天的体检很顺利,进行的很快,我有信心能体检合格。”和平乡应征青年李云飘来不及说完就直奔下个体检项目。

为提升征兵体检效率,便利应征青年上站体检,碧江区拿出专项经费,整合铜仁市中医院优质资源,设立“一站式”征兵体检站,抽调素质好、业务精、责任心强的医务工作人员,组成征兵体检专业团队,并集中进行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规范征兵体检程序和标准。

此外,碧江区严把廉洁征兵关口,选聘廉洁征兵监督员56名,设立监督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积极营造廉洁征兵氛围。同时,在征兵体检各个环节,采取普遍检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督导检查落实廉洁征兵情况,并按照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征兵责任倒查制度,确保兵员质量。

“结合疫情防控及征兵工作需要,我们分五个批次组织对近700名应征青年进行体格检查。”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到,接下来,他们还将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广泛监督,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作。(凡绍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