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纳雍:开展内部督查 加强自我监督

2020年08月19日09:01  
 

“本轮被督查的2个内设部门、1个派驻纪检组和3个乡镇纪委,要根据督查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全面整改,对反馈问题要统筹研究、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形成长久立的规章制度。”这是纳雍县纪委监委正针对内部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去年以来,毕节市纳雍县纪委监委突出政治督查,围绕政治建设、履行职责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聚焦政治责任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对乡镇纪委、县委巡察机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县管国有企业纪委开展内部督查。

按工作方案和权限,督查组进驻被督查单位后,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会议记录、向同级党委或驻在部门党委、党组了解情况等方式进行,重点督查主责主业是否聚焦、监督责任是否到位、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执行是否严格、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职能是否依纪依法履行等。

“督查台账,形成报告,重要情况随时向县纪委常委会汇报,重点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按程序上报研究并提出处置意见。被督查单位收到督查反馈意见后,在规定时限范围内制定整改方案,于30个工作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督查组。截至目前,纳雍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内部督查共发现问题31个、线索1条、修改完善制度2个。

“拟到2021年将完成对剩余乡镇纪委、县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内设部门和县管国有企业纪委的督查全覆盖。”纳雍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打扫庭院,严防‘灯下黑’,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着力锤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