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桐梓县第十一届乡村旅游节开幕

2020年08月16日21: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斌宣布开幕。王秀芳 摄

人民网桐梓8月16日电(王秀芳 顾兰云) 8月16日晚,贵州省桐梓县第十一届乡村旅游节在九坝镇山堡村正式拉开帷幕。桐梓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斌宣布开幕。开幕式由桐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俊主持。

开幕式由桐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俊主持。 王秀芳 摄

据了解,本届乡村旅游节以“凉爽桐梓·畅美之旅”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桐梓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进一步打响乡村旅游品牌,吸引广大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小西湖。

开幕式现场,桐梓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思维作了热情洋溢的推介。桐梓县文体旅游局局长李劲松发布七条精品旅游线路及系列优惠政策,诚邀各界宾朋到桐梓畅享夏日清凉。

桐梓县位于贵州省北部,北与重庆市接壤,是“中国方竹笋之乡”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素有“重庆后花园”之称。全县森林覆盖率56%,境内平均海拔1100米,夏季平均气温20.6℃,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绿色空调”。

尧龙梯田。

近年来,桐梓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紧紧围绕“避暑乡居、康养桐梓”品牌,不断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打造出大娄山度假区、官仓度假区、小西湖度假区、狮溪度假区、九坝度假区、黄莲度假区6大组团,全面提升乡村旅馆等级,努力建设全国性的乡村康养度假胜地。

九坝上天池景区。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建成乡村旅游点34个、乡村旅馆1917家、床位8.41万张,星罗棋布的旅游景点和旅馆让桐梓乡村旅游越来越火爆。2019年,桐梓县全年共接待游客2331.17万人次,全年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148.30亿元。如今,乡村旅居康养游已成为桐梓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