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8月26日举行

2020年08月25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8月25日电 (王秀芳)8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持续4个多月的2020年“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将于8月26日迎来最终对决。

“决赛以‘8分钟演讲推介+5分钟现场答辩’进行。届时,将有20个企业和创客项目一决高下。”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首次设置创客组比赛,广泛涵盖大数据、大健康、疫情防控、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20个专题领域,充分反映参赛项目来源的广度和各行业参与的深度。

另外,197个参赛项目既有瞄准产业链缺失、薄弱环节展开技术研发,也有立足创新成果试图重新打造产业链,还有依托自主知识产权谋求融资,均较好体现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的大赛主题,将有效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

此外,本次大赛的奖励和支持措施也是一大亮点。除省里设置奖金支持外,还将组织有关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及服务机构为获奖项目进行成果转化技术服务、落地入驻园区服务、投融资对接等系列跟踪服务。

据了解,2020年“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前期,各市(州)组织开展初赛并择优推荐106个项目(企业项目80个,创客项目26个)参加省级复赛初评。7月7日复赛初评,与会专家共评出50个项目(企业项目35个,创客项目15个)进入现场复赛。7月28日至29日,现场复赛成功决出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企业组、创客组各10个)。

决赛结束后,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按照相关要求将决赛评出的前6名(企业组前3名,创客组前3名)参赛项目上报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进入全国200强备选名单,并根据工信部安排,组织有关项目参加10月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