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数据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数字经济增速 5年排名全国第一

2020年08月14日08:4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8月13日,记者从“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20·贵州数字峰会”上获悉,经过几年探索,贵州大数据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数字经济增速连续5年排名全国第一。

据悉,经过几年探索,贵州数字经济吸纳就业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有力支撑全省GDP增速连续十年位居全国前列;“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提升“一网通办”效能做法得到国务院表彰。下一步,贵州省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紧紧围绕数字经济发展,共建“立足贵州、辐射全国”的鲲鹏产业生态,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大文章。

贵州省根据国家公共安全建设要求,借力“一云一网一平台”,全面开展贵州应急管理云建设,在推动应急管理智慧化、数字化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如遵循应急管理部的标准体系,打造贵州特色标准;依托贵州大数据战略和云上贵州系统平台的发展优势,打造贵州特色应急管理云。

目前,华为已经深度融入到贵州的创新发展中,相互交融、密不可分。面向未来,华为将坚持“平台+AI+生态”的战略,打造智能时代命运共同体。(陈问菩)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