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黔西南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2021年07月30日08:2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许新晓 杨恒)7月26日,在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郑屯镇郑屯村贵州高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鸣、推土机来回穿梭,贵州省2021年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黔西南州分会场在这里举行,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7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6亿元。

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是黔西南州加大重大项目建设的缩影,更是黔西南创新发展思路,不断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和产业项目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新突破。1至5月,黔西南州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增长30.3%,其中,工业投资增速22.5%,基础设施投资增速43.0%,道路运输投资增速3.9%。产业投资占比48.7%,民间投资占比34.4%。投资增速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二三四”总体思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落实“两大一高”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强州”主战略,攥紧项目建设“牛鼻子”,深入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

在望谟县新屯风电场项目工地,工人们冒着酷暑抓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是贵州省单体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项目建设地点涵盖望谟县的新屯街道、打易镇、乐旺镇和郊纳镇,总投资5.7亿元,项目建设期18个月,建设装机容量80兆瓦,采用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电机组共27台,配套建设110千伏升压站1座。

这些大项目的落地,得益于黔西南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2020年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损害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督促推动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畅通收集问题渠道,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督促投资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政务服务、工商联等部门(单位)履职尽责,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