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的小区智慧“菜市场”你“逛”过了吗?

2020年08月11日11: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社区生鲜“智慧微菜场”内的新鲜蔬菜。丁伟鑫 摄
社区生鲜“智慧微菜场”内的新鲜蔬菜。丁伟鑫 摄

“这里离家近,菜也都很新鲜,而且品种多、品质好,最吸引我的是整点打折优惠活动,买下来比菜市场还便宜呢!”8月10日,笔者走进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丽阳天下小区,四个整齐排列的保鲜柜映入眼帘,保鲜柜前,小区居民张学贤一边说,一边和大家兴致勃勃地挑选着菜品。

据了解,张学贤青睐的保鲜柜是金阳街道6月以来创新推出的社区生鲜“智慧微菜场”,将社区生鲜“智慧微菜场”设置在小区内,可有效弥补小区离菜市场距离较远或市民买菜不方便的菜场网点缺口。该微菜场每日供应的新鲜有机蔬菜、水果等均来自罗甸县、惠水县等省内蔬菜水果基地,在满足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不同需求的同时,还跟助农脱贫工作相结合,实现贫困地区菜农与消费者之间的不见面交易,可谓一举两得。具体使用时,居民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打开柜门,挑选好自己心仪的食材后再通过手机直接结算,操作简单便捷,受到辖区群众普遍欢迎。

目前,该街道已在辖区碧水云天、丽阳天下、金翠湾、碧海红湖等小区设置了社区生鲜“智慧微菜场”,下一步,该街道还将在辖区中铁逸都、华润国际社区等地增设“智慧微菜场”点位,打造十五分钟线下便民智能生活服务圈,让居民群众在小区内就能智能化购买果蔬农产品,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丁伟鑫)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