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7月 凤冈县出口茶叶950多吨同比增长25%

2020年08月10日08:4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其伦)7月28日一大早,贵州省凤冈县黔雨枝生态茶业有限公司门口,公司负责人任斌正带人将打包好的20吨红茶装运上车。这些红茶将出口到新加坡,这也是该公司今年来的第8单出口生意。

“今年到现在,公司出口到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茶叶已达120吨。”任斌对记者说,去年,公司出口茶叶230吨,今年有望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增长。

同样主打红茶出口生意的贵州省凤冈县浪竹有机茶业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出口到“新马泰”地区的茶叶达到50吨。而贵州陆圣源茶业有限公司出口到欧美市场的茶叶,更是超过200吨。

据介绍,今年1至7月,凤冈县已出口茶叶950多吨,同比增长25%左右,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欧盟等地区。

据悉,凤冈县现有投产茶园30多万亩,110家规模茶叶加工企业,其中出口企业15家。

据了解,近年来,凤冈县致力于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前段时间,凤冈锌硒茶跻身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进一步拓宽出口世界的大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